多情应笑我

我只是胡言乱语,你可千万不要当真

【零凛】约翰的头颅

死里逃生还愿文,题目和内容没关系。可以和莎乐美那篇对照着看【x


“你在看什么?”

抬了抬没有镜片的眼镜,朔间零将手上摊开的小说合上露出封面。看着深色封面上的烫金字体,敬人忍不住发出一声叹息。

“《如何杀死吸血鬼》?你到底在想什么?”

他向来我行我素惯了,也不管对方用多么无奈的眼神看着自己,图书馆不好出声,他在心里愉快地哼着歌,继续看着刚刚的内容。银器大蒜十字架对他构不成威胁,圣水和太阳一样只会让他不舒服,木桩大概能拖延一下时间,至于砍下头颅嘛…在心里稍微想象了一个没有头的自己,零差点没忍住笑声。

“看自己的死法很好笑吗?”

“不,”合上书本,年长的吸血鬼荣尽可能显得很困扰的表情摇摇头。“如果没有头的话怎么喝番茄汁啊?”

“……啊?”

身首异处大概真的会重伤他,但是会不会死还真不好说。不过如果换成凛月的话…想起自己那个叛逆又冷漠的弟弟,零不禁担心起来。作为吸血鬼还不够强大,却又不肯接受来哥哥的帮助,明明经常昏倒,还好有真绪在。

可明明这种时刻不是应该更依靠有血缘的哥哥吗?

自知曾经伤害过弟弟,不称职的哥哥只能尽量用自己的行为挽回兄弟之间的感情。周末正好兄弟两人都在家,躺在床上里朔间零看着从厚重窗帘之间漏出的光线,决定等睡醒了傍晚去给凛月买蛋糕刷好感度去。

他并没有如计划一般做一个兄弟情深的梦,反而从一片窒息感中醒来。一抬眼就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弟弟正骑在自己身上。窒息感的元凶正是对方卡在自己喉咙上的手。

脑海中迅速过了一遍之前在图书馆里看到读物,似乎并没有提到吸血鬼有掐死这一说,更何况凛月并没有下重手,起码现在自己还是可以呼吸的,就是有点困难。抬起并没有被束缚住的左手,零轻轻握着凛月的手腕,从他冷漠的神情里看不出对方是否真的有杀意。

对视了半天,朔间零外表用眼神表示弟弟开心就好内心则在天人交战。在开心凛月没有下重手一定是因为心疼哥哥还是难过凛月居然掐我果然弟弟的叛逆期还是没过中进行激烈的辩驳,当然最终结果还是凛月想怎样就怎样。从凛月不断逼近的红色瞳孔里可以看到自己那张似笑非笑甚至有点肉麻的眼神,脸皮厚如朔间零也忍不住错开目光。

然而这时候,一直一动不动的凛月终于开口了。

“哥哥,为什么不看着我呢?”

这真是天大的冤枉,朔间零立马转头。如果凛月允许的话,零可以一直盯着凛月到自己昏过去。无论学校还是家里,零一直掐着机会想尽办法能多跟凛月相处一段时间,可是一直上演着凛月在躲哥哥的戏码。拍着良心,多次被弟弟无视的零表示自己才是最有资格说这句话的人。

这是犯规的,被掐着脖子(当然完全可以挣开)无法发声的朔间零只能用眼神对自己的弟弟展开控诉。

“只要你看着我,一定会爱上我的。”

啊,这句我知道,前几天才念过。回想起被友人拜托帮忙对台本,朔间零快速回忆着剧情。被圣人约翰拒绝爱意的莎乐美,由爱生恨,最后莎乐美让继父砍下约翰的脑袋,得到了迟来的吻。根据台词来看,凛月大概就是那个疯狂的莎乐美,而自己就是不近人情的约翰了。看来凛月大概那时候来到自己的教室附近了,这并不算很奇怪,毕竟三年级有knights的两个成员,而经过不被自己发现这点技能在兄弟俩长期的捉迷藏拉锯战中已经被凛月练得炉火纯青。

那这是什么意思呢?

再次回想起自己看过的书,朔间零忍不住想要给自己的弟弟递上一个木桩了。这种力道的掐脖子可是不能杀死自己的,只要凛月想,零完全可以准备好刀子。可自己并不是约翰,他绝不会拒绝凛月的爱。

哥哥为什么要拒绝弟弟的爱意呢?这可是他一直想要的。

想到这里,朔间零不禁抬起双手捧住凛月的脸。就算下一秒真的身首分离也无所谓了,零笑眯眯的看着那个迷茫的莎乐美心想,凛月啊,为什么不好好看看哥哥呢?

只要你看着我,你就一定会明白,我一直都爱着你。

因为,你可是我亲爱的弟弟啊。

END.

评论(6)
热度(66)

© 多情应笑我 | Powered by LOFTER